江门空气净化治理 热烈庆祝本公司网站新上线!
News Release
新闻中心
您当前的位置是:网站首页 > 新闻发布 > 新闻中心

家庭防甲醛7大“昏招”!

作者:admin  来源:www.jmjinchengcjq.com   更新时间:2016-08-11  阅读数:243




    室内甲醛会导致良多疾病甚至癌症,所以大家对于甲醛都已经布满警惕之心。为此,新房装修结束后,良多业主都会通过透风放味、放置活性炭等措施去试图消除甲醛带来的危害。
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常见的家庭防甲醛“昏招”到底有哪些。
1. 闻不到味道就是没甲醛?



  有显著气息时,甲醛超标已经非常严峻,多数情况下人体是闻不到显著异味的
  室内短时间内没有气息,不代表甲醛含量达标。甲醛含量超标2-3倍时,人体是闻不到显著异味的,同时甲醛的气息也有可能被其他糊口气息掩盖。
2. 多开窗透风就没甲醛了?



  由于窗户位置、甲醛比重较大等原因,所以开窗透风除甲醛的作用不大
  为保证安全,一般家庭居室的窗户都会高于离地一米。甲醛比重比空气大,易沉淀,所以即便开窗透风甲醛仍难清除。再者甲醛是一种极难挥发的气体,在室内停留时间时间可长达3-15年,绝非几个月透风就能解决题目。
3. 熏蒸食醋能祛除甲醛吗?



  熏蒸食醋只能掩盖甲醛味道,不能去甲醛,是一种自欺欺人的“方法”
  良多新房住户会尝试熏蒸食醋去除家庭装修中的异味。但事实上,食醋属于酸性物质,有微弱中和空气中氨气的作用,但不会和甲醛等其他有害成分发生反应。故而这种所谓除甲醛方法实在没有任何科学依据。
4. 活性炭可以驱除甲醛吗?



  活性炭不能分解甲醛,只能吸附甲醛,一旦吸附饱和就会开释甲醛,形成二次污染
  用竹炭、活性炭来吸附甲醛也是常见的方法。目前采用活性炭原理的空气净化器也非常多,其机理就是用活性炭的高吸附机能来捕获甲醛。但活性炭并不能分解甲醛,只能暂时吸附。当室温升高、吸附饱和时,活性炭就会再次开释甲醛,形成二次污染。
5. 茶叶梗能否清除甲醛?



  在家庭中放置茶叶梗,对于甲醛几乎没有吸收和分解作用
  有些人在衣柜、抽屉以及房间的其他部位放置泡茶后的干茶叶梗,但愿匡助清除毒气。殊不知茶梗在这方面的功效就像干树叶和卫生纸一样,几乎对甲醛没有任何吸收和分解作用。
6. 使用符合环保等级的材料就没甲醛了?
  使用符合环保要求的复合类建材,的确比劣质产品安全性要高,但是用户即使全部使用此类建材,最后家中的空气质量也会甲醛超标。由于符合环保要求的复合类建材仅仅只能保证在常温下,单一产品甲醛开释达标。而当前家装时往往会有众多的此类产品,当所有符合环保要求的复合类建材一起挥发甲醛时,其叠加效应就会让新房的空气质量超标。假如温度高于19度,甲醛更会超量挥发,与叠加效应共同作用,这时室内甲醛的含量就会达到峰值。
7. 多放绿色植物可以吸附甲醛?



  绿色植物对甲醛的吸收能力只有微克级别,用于除甲醛的话不现实
  良多人以为种植吊兰、芦荟等植物可以吸附甲醛。事实上,植物对于甲醛的吸收能力相称有限,通常是微克(百万分之一克)级别。如房间内甲醛超标,需要摆放数千盆植物,和持续光照才能起到一定效果。所以,寄但愿于种植植物来去除甲醛,完全不现实。
  所以,面临危害全家健康的甲醛题目,与其事后想尽办法“消除”,不如提前一劳永逸进行“拒绝”:就是对于地板、板材等大面积的家居建材,应该尽可能地选用纯实木、无甲醛添加的产品,这才是避免甲醛危害最为有效的手段。



 


  阅读出自:江门专业甲醛治理 www.jmjinchengcjq.com